Blogger Backgrounds

7.11.2009

营火2009

Posted by rachel at 11.7.09
4.7.2009,我校的营火会。刚巧也撞到文化节。
早就在放假时我们就开了会。还记得当时我们刚从马六甲回来。当天开会的内容包括--gangshow, campfire commite, 日期,节目,需要什么,邀请谁... 而我呢这次不是programme,也不是performance,而是maingate (可以说是我最在行却又最不想拿的)... 可恶的是竟然只有我一个人,就连一个assistant或scouter都没有(老师你也太高估我了吧...)。

时间就酱快快地溜走。转眼间,离营火只剩一个星期了可是我就连一点想法也没有。找了很多人的意见,最后还是由我朋友(sheena)热心帮忙我设计出来了一个maingate。(其他的朋友像timothy,shu fei, ee mei, stella, roland, mei lin....谢谢你们的意见)
今年的营火还有一个新的尝试那就是用‘假’的火。就我参加了这么多年都还没自己制作过假的火。当然因为这个问题我们还争执了很久,吵的吵、闹的闹。那几天我的心情还真不是普通的差,看到他们在那里打得你死我活,我却哪一边都不能支持...

最后还是决定用假的,虽然心有不甘不过有什么办法呢?大家都努力完成手上的工作,我也不列外咯。我们经过了很多轮的讨论、开会、修改...最后,所有棘手的事总算是有了一个结论,而一些大问题也都找到解决的方法了。

当天早上,我们排练了folkdance,scout song,action song等等。还趁着人手多就叫他们帮忙扫地、搬、排椅子、木还有一些需要的东东。而我呢也开始建我的maingate了。起初的时候还真的是我一个人建,不过还好还有一些有良心的不忍心看到我一个人就留下来帮忙我(谢谢你们TT...感动~)。整个早上不只我外面忙,里面也很忙--PA和Drama,还有一直不断练习、彩排。忙到中午,眼看只剩一点点了但又觉得好像缺了那么一点点。由于真得做到没力了所以只好再吃过后再继续咯...

下午吃好后,就继续我的工作。一进学校看见他们正在砍木,做火圈。我也就到处想办法布置我的门...最后逼不得以偷偷去砍学校的树...(对不起~)。忽然出了一点状况,由于插头插了太多的plag导致overload的现象,还出现爆炸(小小的spark++boom的声音),结果那一整排的插座都不能用了....还好别的东东没坏(尤其是PA)...我们还忙吹加了面粉的气球、挂banner等...之后回家整理自己一番,洗好、吃好就又出门了...

很多人早就到场准备了(尤其是drama的)、食物组也忙着准备水和包、PA正在试用(test test...)、Roland就在整理他的火圈、我呢...忙着把汽油装进aluminium can里(弄到手臭臭的)。后来听说drama那里排得不是很顺利,惹得某人很生气去(sheena~ u know wad i mean rite? keke)。她说这是她第一次这么不耐烦去还大骂了一声:oi~不要停!!结果同窗多年的朋友都看傻眼去...haha。没办法,排练还是得进行,只能继续酱咯。一个不注意时间就到了6.30p.m了,来宾(thomas tiang, mr lim, mdm lee, mei lin, mr albert, miss kiing n 2nd sibu scout )也差不多到齐了(当时只差25th的童军还有2nd几个‘超大牌’的童军了)。眼看时间就要到了,25th的童军竟然一个都不见踪影,真是快急死我了。于是就拿起电话猛找kelvin问情况,怎知被他给骗了==(他说放飞机但最后还是来了)。

首先登场的是welcoming dance lead by oswald。可是就在开头时出了一些问题--音乐忽然被关小声去结果他们尴尬地卡在场中间很久。看得出他们的心情大大地受影响,不过最后还是很圆满地把整支舞跳完了。(guys...well done, really. Don too care about the mixtake because u guys perform well n really interesting. It's creative too. i'm proud of u~ love u~)接下来就是speech time~邀请的大牌人物轮流拿mic演讲(看mei lin紧张的...开始前还在努力写她的小抄haha)。姜姜姜姜,‘点火’仪式开始!Mei lin正式宣布:2009年03军团的年度营火正式开始!

看着假的火虽然还是有点不习惯但是耳边悠悠传来campfire burning, campfire burning...(听得出是德豪和annie的声音)于是就和他们一起唱了。唱好后就开始第一个游戏了--war game...(roland带的)我们被分成了四组--indian,中国人,cowboy,土著人。计时多久的时间然后互相打‘口水’战直到时间停止的那一组就输咯。最后是由我一组(中国人)还有25th的那一组(indian)打成平手以双料冠军收场。
Dinner time!今年做得还不错,食物一点都不剩除了水啦。我还趁这个时候把我准备的生日礼物给送出去(happy birthday~虽然不是正日不过那是我的心意哦)。还有还有跑去找人聊天--圣心的、敦化的,聊得很开心^^ 吃了饱饱后,就玩FIFA了~(roland还念错叻)接着就是action song(做运动下haha)。

今晚的大event隆重登场!那就是sheena的drama啦...全体总共动员了很多的人--帮忙准备的、写剧本的、演员、幕后工作人员、念稿者... (由于戏的剧本太长所以只好下一次再补回去咯)Drama真得很成功哦,赢得满堂喝彩,还看得我头皮发麻,老师哄堂大笑...(i salute u guys!)ying ruei & ee ang的以后...有的看咯haha。

看完戏后又到了folkdance的时间(lead by annie)--uptown girl。这首舞似乎变成我们的传统了,几乎每一年都跳但是每一年都有不一样的味道。今年很开心因为不只是ahli就连老师和vip们也一起‘下海’了。他们那种又不熟悉又硬要跳的动作真得很好笑,也很感动...TT。跳得热烘烘,接着就是christina的游戏了--带着面粉的气球。选两个人在中间,手脚绑上气球,外面则是几个人围成一个小圈圈保护中间的人。此外,中间的人还可以攻击其他人,捏爆他们的气球。由于气球里放了面粉所以这个游戏进行时可以说是白茫茫的一片。

玩好游戏后又到了folkdance的时间了...(lead by cindy)--bopomo...(也是最好玩、最high的一个)我们几个好朋友手牵手围成一个小圈圈,随着音乐开始挥动着熟悉的动作(转圈圈~)。德豪还把我甩出去!还我差点撞到PA...(都怪你的手汗太多了)跌倒是难免的只是还好都没受伤。我们的圈圈越来越大(越来越多人加进来)最后只好在里面再形成一个小圈圈(我,rina,chiew ee...)跳好最后一个音符时,全场欢呼似乎在开庆功宴...到最后一个节目了--goodbye song。一如往常,我们手牵手做成一个大大的圈圈,一起唱着sayonara...之后还和全部人握了手,谢谢他们的到来。营火会正式结束了。

营火是我们上任以来做过最大、做隆重、最正式、最重视、最后的一个活动。真得很不舍。想想我参加童军也有5年了,办过的camp、比赛有很多,但最感动的一个就是这一次了,也是我印象最深的。希望后辈也可以把我们的精神延续下去...加油!

2 comments:

theboyy on July 12, 2009 at 1:41 PM said...

HAHAHAHAHA~ waiya, i didn't "甩" you hoh! XDDDDDD

rachel on July 12, 2009 at 2:44 PM said...

got hor
ur hand ar...din hold me tightly
haiz~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