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Backgrounds

9.22.2009

你认识几米吗?

Posted by rachel at 22.9.09
几米是一位很有趣的人
是一位画家
也是一位作家
我是透过姐和电视的介绍认识他的
认识他的第一个作品是 *微笑的鱼*


几米个人档案: 
本名:还是请你记住「几米」就好 
星座:天蝎 
曾出版作品:《森林里的秘密》《微笑的鱼》《向左走.向右走》... 
娱乐:创作 
工作:带小孩 
最喜欢的事:与人聊天 
最难忘的事:女儿诞生 
喜爱的画家:很久以前是桑贝(Sempe) 
经历:奥美广告美术指导12年 
学历:文化大学美术系设计组 
喜爱的食物:现在吃素 
目前最想做的事:全心投入自己喜欢的绘本 
创作时的习性:关起门来,连出版社都不敢打扰 
目前状态:在家工作,为杂志报纸各种出版品提供他们所需要的画面



在他的绘本里会出现很多反映社会、人心的一面
也会给人正面的鼓励
他的画作也很可爱
是我喜欢的...






*微笑的鱼*


我像一条鱼,自由自在的在大海中游来游去。


才发现,我也是一条被囚禁在大鱼缸中的小鱼。


我怎么努力挣扎,也游不出这透明的界限。


我看见一条鱼,一条发着绿光,漂浮在空中的鱼。


她摇着尾巴,依然带着微笑的表情。


她的微笑,忽然让我感到忧伤。我无法拥有这条鱼。


这条像狗一样忠心,像猫一样贴心,像爱人一样深情的鱼。


经过老桥时,想起年少时爱唱的一首歌。


情不自禁地在车中轻轻哼了起来。


我送一条鱼回家。


回到真正的家。


她摇着尾巴,滑入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洋。


这次我真的睡着了。


我轻轻的亲吻我的鱼。


by Jimmy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